办事指南

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备案)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清单

时间:2021-08-16 00:44:56来源:衡阳市委编办
分享: 0

一、工作流程

(一)申请:

1、领取或下载《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备案)申请书》、《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和有关材料;

2、填写表格;

3、提交所填表格和其他应提交的材料。

(二)受理:

1、查验申请登记材料是否齐全有效、格式规范;2、从法人条件、政治、政策,保密、文字和管辖范围等方面进行初审;

3、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受理,不符合法定条件的予以退回并说明理由。

(三)审查:

对受理的设立登记申请进行审查或判员核查;分别作出提请核准或予以驳回的处置。

(四)核准:

对经审查的设立登记申请进行终审;分别作出准予登记或不予登记的决定。

(五)发证:颁发《事业单位法人证书》。

(六)公告:公告核准登记(备案)为事业单位法人和核准登记的事项。

二、提交材料目录

1、 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备案)申请书;

2、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登记申请表;

3、事业单位章程草案;

4、审批机关批准设立的文件;

5、拟任法定代表人现任该单位行政职务的任职文件;

6、拟任法定代表人的居民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7、由举办单位出具的事业单位开办资金确认证明;

8、住所证明;

9、登记管理机关要求提交的其他相关文件。

三、《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备案)申请书》填表说明

1、单位名称:封面的单位名称栏中填写经审批机关批准的第一名称。内表的单位名称栏中依次填写经审批机关批准的第一名称及其他名称,并将其他名称用括号分别括起。

2、申请日期:填写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申请材料的日期。

3、住所:应当填写邮政能够送达的详细地址。一个单位有多个办公地点的,填写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地址。

4、举办单位:填写举办单位全称。

5、经费来源:填写财政补助收入或非财政补助收入。

6、开办资金:可以只填合计数。由举办单位出具开办资金证明确认金额。

7、开户银行、银行帐号:填写事业单位开立基本账户的银行及账号;没有的不用填写。

8、审批机关、批准文号:填写批准本单位成立的机关全称和批准本单位成立的文件文号。

9、执业许可证书:填写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的批准文号或证书号,业务范围涉及资质认可事项或执业许可事项(如医疗、学历教育、出版、广告、人才交流、职业技能鉴定、司法鉴定等)的事业单位填写。

10、机构规格、人员编制:按机构编制部门的批文填写,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的不填写。

11、从业人数:按实际情况填写。

12、网上名称:填写后缀为“.公益”的中文域名,没有的不填写。

13、分支机构简况:按机构编制部门的批文填写,未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的不填写。

14、宗旨和业务范围:宗旨是指举办事业单位的主要目的,一般以一句话概括,后加句号;业务范围是对事业单位可以开展的业务事项的界定,一般是名词加动词的词组,各项之间用空格分开;宗旨和业务范围一般不超过150字;具体填写时可参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须知》(下册)。

15、待登记法定代表人意见:拟任法定代表人应确认提交的所有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签署“申请材料情况属实”的意见,并签名、加盖名章、注明日期。

16、举办单位意见:举办单位应当对申请人填写的情况认真核查,按权限由相关负责人签署“情况属实,同意申请”的意见,并签名、加盖举办单位公章、注明日期。

17、联系人、联系电话、邮政编码:按实际情况填写,不要漏填。